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擬強制考數學 考不好就別畢業

荷蘭當局擬強制考數學期末考,以增強學童數學能力,引起社會各界撻伐。(法新社)

荷蘭當局擬強制考數學期末考,以增強學童數學能力,引起社會各界撻伐。(法新社)

2015/01/28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中央社》報導,由於荷蘭大學及教育機構近年頻向荷蘭政府抱怨學生數學成績大不如前,因此荷蘭政府研擬強制考試機制,但此舉一出,立刻引起荷蘭社會各界反彈聲浪。

荷蘭教育部國務秘書戴克爾(Sander Dekker)說明,將來可能強制學校在期末考必須加考數學,且若學生分數低於4.5級分將會無法拿到畢業證書。同時,戴克爾也表示這項舉動能確保學童建立基本的數學能力。

由於歐洲的基礎教育多半講求讓學童快樂學習,並在學習中找到人生目標以及生活規範。因此荷蘭教育部如此反其道而行引起了社會撻伐,認為此舉並無益增強學童數學能力,只會造成學童及教師的困擾。

數學教師協會主席賈斯特(Swier Garst)也表示,只有極少數的數學老師贊成考試。教育專家則是認為學童數學能力的下降,要改進的應該是教學的方式而不是強制用考試解決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