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雪奇緣》帶頭衝 日本電影總票房重返2000億

《冰雪奇緣》在日本票房達254億日圓(約新台幣67億),佔了日本總票房約12.3%。(寬宏藝術提供)

《冰雪奇緣》在日本票房達254億日圓(約新台幣67億),佔了日本總票房約12.3%。(寬宏藝術提供)

2015/01/28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影產業作者聯盟公佈去年日本電影市場的概況,去年日本票房總額達到2070億日圓(約新台幣544億),其中《冰雪奇緣》佔了約12.3%,拉抬日本電影產業的整體票房,繼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再度重回2000億日圓。

根據《共同社》報導,紅遍全球的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是日本票房史上第3賣座的電影,票房達到254億日圓(約新台幣67億),佔了總票房約12.3%,但其他的外國電影在日本就沒那麼吃香,外國電影票房突破30億日圓的,就只有《黑魔女:沉睡魔咒》、《哥吉拉》等5部。

日本國產電影仍是市場大宗,支撐起58.3%的票房,日產電影票房前2名的《永遠的零》、《STAND BY ME 哆啦A夢》,都有超過80億日圓(約新台幣21億)的佳績,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本土票房前10名,就有6部動畫,可見日本人對動畫的熱愛。

日本國產電影去年票房前10名分別為《永遠的零》、《STAND BY ME 哆啦A夢》、《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羅馬浴場2》、《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名偵探柯南:異次元的狙擊手》、《哆啦A夢:新.大雄的大魔境~扁扁與五人之探險隊~》、《回憶中的瑪妮》、《神奇寶貝:Pokemon the movie XY 破壞之繭與蒂安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