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處死囚犯惹議 律師稱其智能不足法院違憲

囚犯希爾(Warren Lee Hill)因開槍殺害了他18歲的女友,被判終身監禁;服刑時又在獄中打死一名獄友,被認定犯有謀殺罪,最終判處死刑。(圖擷自《每日郵報》)

囚犯希爾(Warren Lee Hill)因開槍殺害了他18歲的女友,被判終身監禁;服刑時又在獄中打死一名獄友,被認定犯有謀殺罪,最終判處死刑。(圖擷自《每日郵報》)

2015/01/28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27日處決一名囚犯卻引發爭議,因為該名囚犯智商只有70,其律師堅稱他智能有問題,有情緒和認知功能障礙,無法適當控制自身行為,不應被處死,認為法院判決有違憲之嫌。

囚犯希爾(Warren Lee Hill)在1986年開槍殺害了他18歲的女友,被判終身監禁;服刑時又在獄中打死一名獄友,1991年被認定犯有謀殺罪,最終判處死刑。希爾的律師凱默(Brian Kammer)堅稱法院的判決不合理,他強調,「死刑」不能拿來處決智能不足的囚犯。

凱默表示,希爾經過醫生鑑定,證明他真的智能不足,甚至有醫生認為希爾的智能根本沒達到法律標準。不過美國喬治亞州的州立律師認為,希爾曾在海軍服役,與女友在一起時更是掌管經濟大權,即便他IQ低於常人,也不符合智能障礙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