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懷錶事件 CNN:英官員觸犯了禁忌

美國媒體《CNN》以「英國部長因為送鐘錶給台北市長,觸犯了禁忌」為題報導。(圖擷取自《CNN》)

美國媒體《CNN》以「英國部長因為送鐘錶給台北市長,觸犯了禁忌」為題報導。(圖擷取自《CNN》)

2015/01/27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Baroness Kramer)所送的懷錶失言,引發媒體關注,美國媒體《CNN》報導指出,克拉瑪已經為送禮思考不周,觸犯到了當地文化禁忌,「學到了教訓」。

《CNN》報導指出,送鐘錶等物品在台灣有「送終」的諧音,所以普遍送禮都不會送鐘錶,並以「British minister breaks taboo with watch gift for Taipei's mayor」(英國部長因為送鐘錶給台北市長,觸犯了禁忌)為題報導。

報導指出,克拉瑪在事發後發表了聲明,指出送鐘錶在英國是貴重的禮物,因為沒有什麼比時間更重要,但是她已經在此事件學到了教訓。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開道歉,指出自己之後會去上外交禮儀的培訓,防止這類事件再度出現。

《CNN》也在報導中將台灣送禮的忌諱給列出圖片,像是不能送鞋子、剪刀、綠帽、雨傘、鐘錶等物品,並在圖片下解釋,指出絕對不能送這些物品,否則會觸犯到禁忌。

但報導也提到,其實送錯外交禮物在國際上並非第一次,美國總統歐巴馬2009年送給了英國首相布朗一套DVD,但是這套DVD在英國不能播放;同年,歐巴馬送給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iPod,同樣遭受批評。

相關連結請見

CNN報導原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因為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左)所送的鐘錶風波,再度成為媒體焦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因為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左)所送的鐘錶風波,再度成為媒體焦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