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銀東亞都市化報告 台北名列25大城市之一

珠三角都會區人口達4200萬,擠下日本東京,一躍成為全球最大都會區。圖為東京街頭。(資料照,法新社)

珠三角都會區人口達4200萬,擠下日本東京,一躍成為全球最大都會區。圖為東京街頭。(資料照,法新社)

2015/01/27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26日公布的報告指出,東亞地區近年快速發展,都市人口增加了近2億。台北名列東亞地區都市人口數25大城市之一,但人口密度卻呈下降趨勢。

世界銀行公布的「東亞都市景觀變化」報告,用2000年到2010年的資料作分析,指出東亞地區在這十年來增加了近2億人口,幾乎等於全球第6大國。由廣州、佛山、深圳組成的珠三角都會區也在此時擠下日本東京,一躍成為全球最大都會區,人口達4200萬。而香港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每平方公里有3萬2千人。

中央社報導,報告將台灣、日本、南韓和新加坡列為高收入經濟體,但在都市人口密度調查中,台灣和南韓的都市人口密度這10年間呈下降趨勢,有都會區擴大的現象。

由於發展快速,都市化在東亞越發明顯,也對各地政府形成挑戰。世界銀行提醒,應該在城市規劃時,看未來長期發展,再行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