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平權里程碑!英教會冊封首位女主教

雷恩成為英國史上首位女性主教,成為歷史性的一刻。(法新社)

雷恩成為英國史上首位女性主教,成為歷史性的一刻。(法新社)

2015/01/27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隸屬英國管轄的英國國教會在26日,於位在英國中部的約克大教堂舉行盛大儀式,冊封雷恩(Libby Lane)為首位女性主教,此為英國跟隨現代男女平等的社會趨勢所做出的改變。

雷恩成為英國史上首位女性主教,其實根據聖經,眾人的領導者必須為男性才行。而透過英國報業協會報導,在就任儀式上有一人高喊反對雷恩成為主教,但除此之外沒有人有異議,剩下約兩千人均表示同意。

根據BBC播出的內容,雷恩在就任時開心發表感言:「大家都非常支持我,這對教會而言也是歷史性的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