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信國外學歷 美學店95%文憑給中國人

美國大約有1000多所學位證書均未獲得認可的「大學」,因為看準中國偏愛美國名校,每年頒出95%學位證書給了中國人。圖與文無關。(資料照,歐新社)

美國大約有1000多所學位證書均未獲得認可的「大學」,因為看準中國偏愛美國名校,每年頒出95%學位證書給了中國人。圖與文無關。(資料照,歐新社)

2015/01/26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美國大約有1000多所學位證書均未獲得認可的「大學」,因為看準中國偏愛美國名校,每年頒出95%學位證書給了中國人,甚至還有學店只發學生簽證,沒有提供任何教學,美國監督機構已針對這種移民詐欺騙局,至少關閉6所學校。

《羊城晚報》報導,全球大約有近2000所學位證書均未獲得認可的「大學」,其中美國就占超過1半,集中公布在加州、夏威夷、華盛頓和佛羅里達四州,且每年還以10%的速度增長。

報導指出,這些「學店」打出不用考試,不用學英語,不用上課,只需交錢就可以獲得文憑。然而,許多中國人在這種學店畢業後,因為語言能力不出色,學的課程又不多,畢業回國發展往往沒有想像中順利。

《美聯社》也報導,聯邦當局近年來積極調查利用學生簽證牟利的學店,去年就發現美國獲准招收外籍生的9000所學校,大約有150所可能是光發簽證的「學店」,這些學校雖然獲准招收外國學生,卻幾乎沒有提供任何教學,或沒有規定學生必須上課,僅出售文件讓外國人獲得美國的學生簽證,藉此牟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