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日本人質疑遭處決後 後藤健二妻子也收到可疑電郵

昨晚網路上傳出後藤健二的照片。(法新社)

昨晚網路上傳出後藤健二的照片。(法新社)

2015/01/25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名人質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昨晚網路上出現其中1名人質湯川遙菜的影片,今天(25日)又傳出,另一名人質後藤健二的妻子也收到相關電子郵件,專家認為郵件可能由伊斯蘭國發送。

《共同社》報導今天凌晨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後藤的妻子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包括後藤的照片、疑似後藤的錄音檔,目前專家正在對內容進行分析。

後藤的妻子在昨天上午收到該封郵件,她在去年11月至1月間也曾收到10封郵件,且全是來自同一個電子信箱。

當時挾持方在電子郵件上要求20億日圓(約新台幣5億元)贖金,日本政府當時曾想透過該郵件地址與伊斯蘭國接觸。另外,歐美情報機構也分析,這個電子信箱與至今在伊斯蘭國人質事件使用的信箱地址有共通點。

這封電郵是伊斯蘭國在發布威脅影片後,首次有該組織發送的電子郵件曝光。

後藤健二的母親石堂順子。(法新社)

後藤健二的母親石堂順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