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DNA複製牛 可望培養伊波拉抗體

伊波拉病毒一度造成全球恐慌,所幸目前疫情得到控制,全球各地正積極研發伊波拉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伊波拉病毒一度造成全球恐慌,所幸目前疫情得到控制,全球各地正積極研發伊波拉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2015/01/21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致死率超過90%的伊波拉病毒一度造成全球恐慌,所幸目前疫情得到控制,全球各地正積極研發伊波拉疫苗。美國愛荷華州一間農場正在執行基因改造工程,透過人類的DNA生產「複製牛」,希望藉此方式成功培養伊波拉抗體,拯救更多病患。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研發疫苗的是一間名為SAB Biotherapeutics公司,科學家先在牛隻體內進行人類DNA轉植工程,再接種伊波拉疫苗,接著體內便會開始產生人類的抗體。執行長蘇利文(Eddie Sullivan)表示,「我們每個月可從牛隻身上取得30至60公升的血漿」,研究發現,科學家每個月採集的血漿,最多可提供500至1000人使用。若成功利用牛隻研發出抗體,科學家接下來將在猴子身上進行測試,順利的話,很快就能開始人體實驗。

其實SAB公司並非首次有此構想的單位。在伊波拉疫情剛爆發時就有科學家有類似想法,他們試圖在西非賴比瑞亞,將感染伊波拉病毒倖存者的血液輸入病患體內,檢測是否能達到免疫反應,但至今仍無法確認此方法是否有實際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