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擬修憲 保障「第三性別」權益

泰國憲法起草委員會決定,擬在新憲法納入「第三性別」,保障變性人及同志團體權益。(取自《THE WEEK》)

泰國憲法起草委員會決定,擬在新憲法納入「第三性別」,保障變性人及同志團體權益。(取自《THE WEEK》)

2015/01/20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跨性別族群人數不少,日前該國憲法起草委員會決定,擬在新憲法納入「第三性別(third gender)」,保障變性人及同志團體權益。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娛樂產業有極大的比例由變性人或同志團體支撐,但這些人卻面臨法律和職業上的歧視,但今年有望扭轉困境,當局擬修憲將「第三性別」納入憲法保障。

泰國憲法起草委員會發言人甘暖(Kamnoon Sittisamarn)表示,此舉代表泰國社會的進步,「不僅男性和女性,我們需保護所有性別,我們認為所有性別都是平等的」。

該修憲草案將在今年四月送交至國家改革委員會,須經執政的軍政府核准,在亞洲,繼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及尼泊爾後,有望成為認同「第三性別」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