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說中巨型海蛇現身? 民眾驚呼連連

死去的皇帶魚被沖到岸上,讓民眾十分驚訝。(圖片擷取自BBC)

死去的皇帶魚被沖到岸上,讓民眾十分驚訝。(圖片擷取自BBC)

2015/01/19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代對於沉船事件的解釋往往歸咎於海怪作祟,而海怪中最鮮明的形象不外乎是巨蛇和章魚,科學家們最近拍攝到了類似於巨蛇的海中生物在棲習地中進食的影片,揭開傳說生物的神秘面紗。

BBC報導,這種生物叫做皇帶魚(Oarfish),曾被民眾目擊於淺水海域中活動,甚至在2013年有兩隻死去的皇帶魚被沖到岸上,讓民眾十分驚訝。皇帶魚身長可至11公尺,銀色身軀上有著閃亮的藍色斑點,以及顯眼的紅色背鰭。科學家推測牠們生活在152到305公尺深的海域中,曾在英國、美國、澳洲、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和日本被發現,對人類無攻擊性。

最近科學家拍攝到牠們在棲地中進食的特殊畫面,皇帶魚進食時會讓身體在水中成垂直狀,靠背鰭擺動使自己不會被水流帶走。由於皇帶魚相當罕見,目前我們對於牠們的知識多數來自標本,科學家推測皇帶魚會到淺灘的原因可能是洋流變化、天敵捕食或是船隻影響,而不是人們常流傳的地震。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