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日反《查理》放火暴動 10死燒8間教堂

尼日穆斯林不滿《查理周報》,紛紛上街四處放火,2天內至少10人喪生,8間教堂遭縱火。(路透)

尼日穆斯林不滿《查理周報》,紛紛上街四處放火,2天內至少10人喪生,8間教堂遭縱火。(路透)

2015/01/18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查理周刊》恐攻事件雖已落幕,但其延伸的宗教效應卻持續發酵,位於非洲的尼日的穆斯林因不滿《查理週刊》又拿伊斯蘭教做文章,走上街頭示威抗議,2天內至少有10人喪生、8間教堂遭縱火。

最新出版的《查理週刊》又把穆罕默德漫畫搬上封面,引發穆斯林不滿,尼日民眾發動抗議查理週刊的示威遊行,首都尼阿美(Niamey)及其他城市至少千名青年上街,燒教堂、四處放火、向警察丟石塊,並且洗劫當地的法國商店。

持續2天的示威行動造成至少縱火8間教堂燒毀、10人喪生,另外最少45人受傷,法國外交部已警告當地國人不要外出,以免遭到波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