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上哪去了?」 全球領袖聚巴黎獨缺美國

法國在當地時間11日舉行反恐大遊行,各國重要元首齊聚巴黎,不過獨缺美國元首身影。(圖擷取自CNN)

法國在當地時間11日舉行反恐大遊行,各國重要元首齊聚巴黎,不過獨缺美國元首身影。(圖擷取自CNN)

2015/01/12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查理》恐怖攻擊事件震驚全球,法國在當地時間11日舉行反恐大遊行,估計有多達370萬人走上街頭,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協同40多國領袖與民眾共同哀悼,不過當各國重要元首齊聚巴黎的同時,卻獨缺美國元首身影。

《CNN》今天以「歐巴馬上哪去了?」為題,嘲諷全球國家代表人物共同並肩遊行時,一向自詡是「法國最老盟友」與「世界警察」的美國,國家元首歐巴馬與國務卿克里竟然都缺席這個重要場合,對比先前歐巴馬在媒體聲明「我們永遠與你們站在一起」的言論,看來是格外諷刺,也讓《CNN》痛批這項決策完全是嚴重錯誤。

據了解,歐巴馬人留在白宮華府;國務卿克里則是前往印度,參加一場由印度新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辦的投資高峰會,尋求美國與南亞國家的經濟來往與可行性發展;至於人在法國的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也未在遊行中現身。

出席這場具歷史意義的大規模遊行,除了法國總統歐蘭德,英國首相卡麥隆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群眾之列,為了表示與法國團結一致,歐洲多個城市也在同日舉行遊行,這是1944年盟軍解放巴黎以來,集會規模最大的遊行事件,內政部發言人說,首都巴黎有120萬到160萬人上街遊行,法國各地大小城市,則約有250萬人走上街頭集遊示威,共同來為這起不幸事件哀悼。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遊行當天留在白宮華府,引來美媒大肆批評。(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遊行當天留在白宮華府,引來美媒大肆批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