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新年記者會 籲北韓打開統一大門

南韓總統朴槿惠上午舉行新年記者會,再次呼籲北韓共同解決離散家屬問題。(歐新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上午舉行新年記者會,再次呼籲北韓共同解決離散家屬問題。(歐新社)

2015/01/12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上午在中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呼籲北韓在春節前舉辦讓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的活動,當中也提及,希望北韓能打開統一的大門。

朴槿惠表示,南北韓的離散家屬年事已高,許多已七老八十,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是他們的宿願,北韓不該再猶豫,應該要盡快回應南韓提出的對話,在2月19日前讓這些離散家屬團圓。

朴槿惠承諾,南韓政府將加強對朝鮮半島民間交流的援助,在逐漸提升北韓居民的生活品質下,替發展南北韓關係、促進和平統一的基礎提供保障。

北韓方面,金正恩則在年初釋出善意,稱不排除舉行南北韓的高層領袖會談。北韓統一部部長官柳吉也在當天表示,願意就離散家屬問題,與南韓高層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