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哀悼遊行遍地開花 全球元首齊聚巴黎

南部城市圖盧茲遊行人數破8萬大關,龐大人群綿延2公里。(AFP)

南部城市圖盧茲遊行人數破8萬大關,龐大人群綿延2公里。(AFP)

2015/01/11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悼念連日恐攻下的不幸罹難者,法國在當地時間週日將舉行巴黎大遊行,各國重量級元首也將一同參與,預估全場人數超過100萬,為此法國軍警將祭出5500名大兵保衛全民安全。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遊行將在法國各地遍地開花,週六各地已有人群上街,南至尼斯、馬賽,東至貝桑松,北至里爾,週日則將以首都巴黎為重頭戲。

儘管各地遊行活動無法大會師,但在巴黎場大遊行前夕,已有70萬人走上街,南部城市圖盧茲遊行人數破8萬大關,龐大人群綿延2公里。西部城市南特的遊行也有至少3萬人,高舉「一起自由、平等、團結的生活」標語。馬賽則匯集了4萬5000人舉著「民主、平等、自由」大型看板,個人參與的遊行者則多半舉著「Not Afraid!(不害怕)」字樣。

法國以外,義大利米蘭也有上千群眾聲援,舉著「我是查理」的海報,其中不乏穆斯林參與。

目前已確定週日將出席巴黎大遊行的世界領袖,包括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梅克爾、義大利總理倫齊、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比利時首相查爾斯.米歇爾、荷蘭首相呂特、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及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等,據稱,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ud Abbas)、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等中東回教國家元首也將到場。

法國在當地時間週日將舉行巴黎大遊行,許多各國重量級元首也將一同參與,預估全場人數超過100萬。(圖擷取自The News網站)

法國在當地時間週日將舉行巴黎大遊行,許多各國重量級元首也將一同參與,預估全場人數超過100萬。(圖擷取自The News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