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核災 福島稻米終無輻射可食用

日本福島稻米通過輻射量檢測,逾1千萬包全數可食用。(圖取自《東網》)

日本福島稻米通過輻射量檢測,逾1千萬包全數可食用。(圖取自《東網》)

2015/01/05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於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導致福島核災,當地栽種的稻米自2012年以來一直帶有輻射汙染,不過終於在日前傳出好消息,最新一批收割的稻米全數通過測試,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據《東網》報導,福島核洩漏事故令大部分農產品輻射超標,早先日本政府迫於無奈只得搬出禁令,稻米出口遙遙無期,嚴重打擊農民收入。

但本次福島縣政府檢驗逾1千萬包的稻米,驚喜發現全數合格,每公斤皆在100貝可(becquerels)輻射量之內,食用將不會造成影響。負責監督稻米種植的官員表示,由此可證明目前所採取的措施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