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克制殺人衝動 比利時精神病患自請安樂死獲准

比利時將在今年1月11日執行一宗罕見的安樂死裁決,51歲男子范登因克服不了自己強烈的殺人欲望,希望能藉由醫療協助求自我了斷。(圖擷取自stuff.co.nz)

比利時將在今年1月11日執行一宗罕見的安樂死裁決,51歲男子范登因克服不了自己強烈的殺人欲望,希望能藉由醫療協助求自我了斷。(圖擷取自stuff.co.nz)

2015/01/05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將在今年1月11日執行一宗罕見的安樂死裁決,一名精神病患因克服不了自己強烈的殺人欲望,希望能藉由醫療協助求自我了斷。

路透引述當地媒體報導指出,一名曾犯下殺人、強姦等罪刑入獄的51歲男子范登(Van Den Bleeken)遭判終身監禁,至今已蹲苦牢30年,他日前認為自己因無法克制的暴力性衝動和殺人欲望,假釋無望,要獄方達成他的願望、結束他多年來的精神痛苦,「在獄中醫療的協助下自我了斷。」

多年來,范登曾屢次抱怨獄中的醫療缺乏,因此他寧願死去。比利時司法部長發言人科恩(Koen Geens)證實將會執行安樂死,「現在是時候了。」

自安樂死法案引入比利時,12年來這宗司法判決將成為罕見首例。比利時如同歐盟各國一般,並沒有死刑刑罰,2014年9月司法部門批准范登的安樂死案,因為他達到安樂死法案所規定「獲得輔助死亡權利」的所有條件,安樂死將於1月11日執行。

2014年比利時通過未成年人安樂死法案,成為第一個允許絕症兒童不分年齡進行安樂死的國家,儘管仍對安樂死有高門檻限制,這項舉動引來國內外宗教團體的批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