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航QZ8501失聯 機上162人無台籍乘客

亞洲航空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今天(28日)早上起飛後,與雅加達航空管制中心失聯。(法新社)

亞洲航空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今天(28日)早上起飛後,與雅加達航空管制中心失聯。(法新社)

2014/12/28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亞洲航空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今天(28日)早上起飛後,與雅加達航空管制中心失聯,目前印尼及新加坡已展開救援行動,初步查無台籍乘客。

《路透》最新消息指出,印尼交通部官員穆斯托法(Hadi Mustofa)表示,班機是在印尼時間6時17分失聯,透露在失聯前,機長曾要求「不尋常的飛行路線」,目前亞航也在官方臉書證實此事,並提供家屬緊急聯絡電話:+622129850801。

進一步消息指出,印尼官員表示,機長當時有要求提升飛航高度以避免暴雨雲層,但不久後就與塔台失聯。(14:03更新)

《CNN》印尼分部報導,亞航QZ8501今天上午5時20分自泗水起飛,預計印尼時間7時30抵達新加坡,但卻意外在加里曼丹及勿里洞島附近失聯。

而根據印尼媒體《BANGKA POS》報導,有民眾告知有一架飛機在勿里洞附近海域墜毀,但不確定是否為亞航QZ8501,印尼當局也尚未做出相關證實。(13:45更新)

這架機型為空中巴士A320-200的飛機上載有138名成年乘客、16名兒童及一名嬰兒,加上正機長及5名空服員人員,共載有162人,目前已知有149名印尼人、1名新加坡人、1名馬來西亞人、1名法國人、3名南韓人,其中嬰兒為南韓籍,此外,也已公布7名機組人員姓名。

印尼媒體《Ekonomi》報導指出,亞洲航空擁有良好的安全信譽。據悉,這是亞航首次有飛機失聯。

相關連結請見

亞洲航空臉書

亞洲航空於1996年開始營運,是馬來西亞是繼馬航後,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也是亞洲最大的廉價航空,有超過400個航點,航班遍布25個國家,連續6年被Skytrax評選為世界最佳廉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