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亞海嘯10週年 受災地區分辦活動紀念

受災區各地今天都進行南亞海嘯紀念活動。(法新社)

受災區各地今天都進行南亞海嘯紀念活動。(法新社)

2014/12/26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造成約20萬人死亡的南亞海嘯今天(26日)滿10週年,災區各地都進行相關紀念活動,為受難者致敬。

南亞海嘯10年前造成印度洋周邊國家重大傷亡,災情最慘重的印尼亞齊省當時幾乎被夷為平地,死亡人數多達8萬人,不過在印度政府和各界募款的注入,已重建14萬戶民宅、道路、醫院、學校等。

昨起一連4天,亞齊省舉行南亞海嘯紀念活動,除印尼總統佐科威外,其他35個國家、國際非政府組織都派出代表出席,紀念活動包括3個主題,包括「反思、讚賞和復興」。

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當年也有約8000人因海嘯喪命,今天全省都進行紀念活動,受難者家屬以牛奶、鮮花倒入海中來紀念亡靈,且漁民今天也不出海捕魚、商店休市,向罹難者致上敬意。

泰國南部也因海嘯造成5300多人罹難,其中包括眾多歐洲遊客,今天泰國政府在攀牙省舉辦「記住印度洋海嘯」紀念活動,有許多歐洲罹難者家屬參加,幾名瑞典民眾在海邊施放天燈,家屬也互相擁抱安慰彼此。

此外,雖然海嘯帶走20萬條人命,不過印度卻在南部災情慘重的海岸蓋核電廠,讓居民質疑安全性,日前許多民眾穿上反核標語衣服以示抗議。且聯合國警告系統仍有「重大缺口」,無法給予鄰近震源或海岸地區居民足夠時間逃難,安全網也未覆蓋部分地區。

一名倖存者示出當年遭海嘯襲擊的列車票根。(法新社)

一名倖存者示出當年遭海嘯襲擊的列車票根。(法新社)

泰國小孩在海上放上鮮花,向罹難者致敬。(法新社)

泰國小孩在海上放上鮮花,向罹難者致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