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足球員車禍後竟說流利法語 自認是馬修麥康納

英國足球員車禍後突然說著一口流利英文,還誤認自己是影帝馬修麥康納,急出院稱要拍電影。(圖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足球員車禍後突然說著一口流利英文,還誤認自己是影帝馬修麥康納,急出院稱要拍電影。(圖取自每日郵報)

2014/12/24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足球員在一場車禍後,竟無師自通說著流利的法文,甚至一直認為自己是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

25歲的柯蒂斯(Rory Curtis)是英國的一名足球員,日前他在滂沱大雨中開車撞到一輛貨車,引發後面6輛車連環追撞,警消人員花了近40分鐘才將他從變形的車體中救出,緊急送醫後,他因為顱內出血,昏迷長達6天。

柯蒂斯醒後,竟以一口流利的法文與護士對談,連到院探視他的父母都相當訝異,當時護士還誤以為患者有法國血統,但柯蒂斯說,以前讀書時曾學過一點法文,但當時成績並非相當出色。

但更誇張的是,柯蒂斯醒後,一直認定自己是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他甚至希望能趕緊出院,趕回劇組拍戲,柯蒂斯說,「當我到廁所照鏡子時,我感到非常震驚,因為我根本不認識鏡中的人,我認為我是馬修麥康納。」

在接受一連串治療後,柯蒂斯的病情已逐漸恢復,也記起自己的真實身分。

好萊塢影星馬修麥康納2013年以《藥命俱樂部》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路透)

好萊塢影星馬修麥康納2013年以《藥命俱樂部》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