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學輪暴案未了!《滾石》外包要查案外案

沸騰一時美國大學輪爆案,《滾石》想翻案,將全案外包給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委託他們將一切查個水落石出。(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沸騰一時美國大學輪爆案,《滾石》想翻案,將全案外包給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委託他們將一切查個水落石出。(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2014/12/23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沸騰一時美國大學輪爆案,《滾石》還想翻案!當初採訪報導時原以為搶到獨家的原報導出處美國《滾石》雜誌,因未詳查受訪者說詞而名譽掃地,近日傳出《滾石》不甘落的兩頭空,將全案外包給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委託他們將一切查個水落石出!

報導記者未查證滾石致歉

11月19日《滾石》(RollingStone)刊載一篇化名「賈琪」(Jackie)的維吉尼亞大學女學生自白的內幕報導,賈琪向撰稿的記者爾德里表示,2012年9月28日時她參加校內兄弟會派對時,被7名男性輪暴3小時。賈琪說,校方冷漠態度,促使她出面揭發事實。因賈琪故事的敏感性高,《滾石》尊重受害者要求、擔心遭報復,並沒有聯繫賈琪所提及的加害人。沒想到報導一出卻被兄弟會駁斥內容矛盾、錯誤連連。

為此,《滾石》12月5日公告總編輯戴納(Will Dana)署名的道歉聲明,表示「有關此案的最新資訊,使賈琪說詞出現矛盾之處,我們的結論為:我們對賈琪的信任是不恰當的。我們向所有受報導影響的人致歉」。

滾石委外調查要真相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現今傳出《滾石》已委託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Columbia Journalism School)調查,希望能還元整件事情的經過。《滾石》發行人溫納(Jann S. Wenner)也發布聲明證實,「我們已要求哥大進行獨立審查,由新聞學院院長史帝夫科爾(Steve Coll)和教務主任科羅內爾(Sheila Coronel)領軍,當他們調查完成後,我們將會公開這份調查報告。」

現今仍不清楚《滾石》委託哥大調查的原因,科羅內爾僅表示,調查團隊耶誕假期過後就會開始著手調查,他們目前沒有期限限制。《滾石》也已經轉寄很多相關文件給哥大調查團隊,協助調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