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 涉貪遭調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路透)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路透)

2014/12/22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國監察部聯合官網今晚(22日)公布,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中紀委晚間也公布,山西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前副主任金道銘、中共中紀委委員申維辰均遭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了解,令計劃過去曾被視為中共第18屆政治局常委或政治局委員的熱門人選;過去也曾任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秘書,並曾擔任「大內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

不過後來他僅被選為中央委員,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雖然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但在黨內地位大不如前。此外,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日前也才因嚴重違紀遭中央免職,同樣接受組織調查當中。

令氏兄弟的姓氏原為複姓「令狐」,父親原為山西省處級幹部,育有4子1女,名字分別為令路線、令政策、令方針、令計劃、令完成,其中令方針為女兒,令計劃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

根據中媒統計,2012年11月中共18大以來,山西和四川因涉貪落馬的高官人數最多,令計劃成為第4位遭查處的大陸副國級(國家副職)高官,此前落馬者分別為前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及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且18大後已有多名中央委員因案下台,加上同樣因案下台的中央候補委員,這屆中共中央委員會,恐會是成員變動最大的一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