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向中國出口老虎產品 貿易量持續攀升

緬甸北方與中國接壤的城鎮猛拉鎮,當地向中國出口的老虎產品,貿易量持續攀升。(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緬甸北方與中國接壤的城鎮猛拉鎮,當地向中國出口的老虎產品,貿易量持續攀升。(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4/12/22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北部向中國接壤的猛拉鎮與中國貿易頻繁,據調查指出,當地向中國出口的產品貿易量不斷增加,最主要是老虎等野生貓科動物的產品,這些商品有80%是老虎的皮毛和肢體,最少涉及200頭老虎,再來還有雲豹的肢體,引發關注。

根據《BBC中文網》的報導,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TRAFFIC)等團體花了將近20年進行了調查,發現猛拉鎮對中國輸出這些保育動物的數量不斷增加,值得注意的是,猛拉鎮的南方城鎮大其力是與泰國接壤,但是當地出口野生貓科動物的產品卻是逐步下降。

至於猛拉鎮是緬甸東部撣邦第四特區的首府,由「撣東民族民主同盟軍」與「緬甸政府軍」所達成的協議實際控制,猛拉鎮的東邊就是中國雲南省的西雙版納州。至於這些輸出到中國的產品除了「虎皮」以外,還有「虎掌」、「虎爪」、「虎頭」等,據了解,有些中國遊客甚至會直接到猛拉鎮購買虎骨酒等食品,這些在調查中無法查到。

報導提到,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呼籲緬甸和中國必須嚴加執法,以保護這些野生動物。另外,全世界目前只剩3000多頭老虎,使其成為「瀕危物種」。

猛拉鎮南方的城鎮大其力是與泰國接壤,但是當地出口野生貓科動物的產品卻是逐步下降。(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猛拉鎮南方的城鎮大其力是與泰國接壤,但是當地出口野生貓科動物的產品卻是逐步下降。(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