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核電廠遭駭 能源部自信絕對安全

南韓能源局今天回應駭客事件,自信表示核電廠的安全不會受到駭客威脅。(歐新社)

南韓能源局今天回應駭客事件,自信表示核電廠的安全不會受到駭客威脅。(歐新社)

2014/12/22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KHNP)近日遭駭客入侵,一週內4度被公開內部文件,反核人士當局在耶誕節前關閉3個核子反應爐,否則將持續公布文件。南韓能源部並未回應訴求,強調有信心阻擋威脅核電廠安全的駭客行為。

KHNP自15日起,依序被公開員工個資、電路圖、核電廠藍圖、電廠周遭居民的輻射曝曬預估值等資料。一個自稱反核集團會長的推特帳號,聲稱還握有10多萬文件,若不將他們指定的3個核子反應爐停機,就會將文件公布。

南韓能源部表示,目前被公開或遺失的文件,都是非關鍵資料,不會對核子反應爐等核設施造成安全上的風險。

副能源部長鄭亮鎬(Chung Yang-ho,音譯)稱,他們相信核電廠的系統,有能力阻擋任何危害到核子反應爐安全的駭客行為。

鄭亮鎬指出,核電廠的控制與監控系統是完全獨立、封閉的,百分百不可能會因駭客的攻擊導致停止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