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3千「婉君」從小培育 能力不輸歐美

《名嘴出任務》因為故事內容以刺殺金正恩為主軸,引發北韓不滿,更發動駭客入侵Sony,電影也不得不臨時喊卡取消上映。(法新社)

《名嘴出任務》因為故事內容以刺殺金正恩為主軸,引發北韓不滿,更發動駭客入侵Sony,電影也不得不臨時喊卡取消上映。(法新社)

2014/12/22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近日遭到北韓駭客威脅,取消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上映。而Sony疑似遭到北韓駭客入侵,也讓外界對北韓「網軍」產生好奇,脫北者組織就針對北韓網軍進行研究,發現北韓政府培育的網軍約有3千人,且都是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培養,能力完全不輸西方歐美國家。

索尼影業近日拍攝的新片《名嘴出任務》,因為故事內容以刺殺金正恩為主軸,引發北韓不滿,更發動駭客入侵Sony,讓電影不得不臨時喊卡取消上映。這也是美國首度指控另外一個國家對美國本土發動大規模的網路攻擊,不過北韓日前仍然否認和他們有關。

根據《聯合報》報導,由脫北者組成的智庫組織研究發現,北韓政府約培養了3千名駭客,隸屬於「北韓知識分子組織」,他們的主要任務就是進攻敵對政府的重要系統,甚至竊取重要資料,包括美國、南韓在內都是攻擊目標。

北韓政府會將這些有天分的青少年,集中送到中學接受菁英訓練,等到畢業之後,就會加入到隸屬於北韓軍方偵查總局的網軍機構「121局」。

北韓網軍實力不容小覷,南韓政府就曾指控這些北韓網軍,從2006年以來至少發動了6次以上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南韓政府、媒體、銀行都曾經因此癱瘓,不過北韓從未承認犯案。而外界也推測這批北韓網軍,終極目標將會是癱瘓敵對國家的電信和能源系統,也讓人不得不對他們多加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