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頻傳!法國男子開車衝撞行人釀11傷

法國週日驚傳一名男子高喊伊斯蘭教短句「真主至大」後,開車衝撞人群造成11人受傷。(法新社)

法國週日驚傳一名男子高喊伊斯蘭教短句「真主至大」後,開車衝撞人群造成11人受傷。(法新社)

2014/12/22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週日驚傳一名男子高喊伊斯蘭教短句「Allahu Akbar」(真主至大)後,開車衝撞人群造成11人受傷,無獨有偶,就在事件發生前一天,也有另一名男子大喊一樣的短句後攻擊警察,遭警槍擊死亡。

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週日晚上法國勃艮地的第戎市(Dijon)發生車輛衝撞攻擊事件,犯案男子在半小時內鎖定市區內5處不同地點的人群開車衝撞,導致11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重,但都沒有生命危險,男子也已被逮捕。

警方表示,男子年約40歲,曾待過精神病院,目前仍不清楚犯案動機。有目擊者向警方表示,男子衝撞前曾高喊「真主至大」和「為了巴勒斯坦的兒童」兩句話。

法國上週六也曾出現伊斯蘭激進份子攻擊案件,法國安德爾-羅亞爾省(Indre-et-Loire)ㄧ名男子持刀攻擊員警後遭警方擊斃,男子攻擊時也喊出同一句話「真主至大」。

兩起攻擊事件促使政府下令加強全國警政和消防維安體系,法國總理曼紐爾瓦爾(Manuel Valls)也在推特上呼籲民眾與傷者一同「團結堅強」。

法國警方上週才逮捕10名疑似加入聖戰網絡( jihadist networks)嫌疑犯,法國當局認為,國內現有約1200人欲參與或已加入該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聖戰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