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過「盤中飧」命運 千隻貓咪成功被救

動保人士經過努力追查,終於將這些貓咪救回。(圖擷取自新浪網)

動保人士經過努力追查,終於將這些貓咪救回。(圖擷取自新浪網)

2014/12/21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貓一直是人類喜愛的寵物,而貓在5000年前也已經接受馴化,真正成為人類的寵物,但中國部分地區一直有「食貓」文化,近日山東、大連的動保團體,成功解救上千隻將拿來「吃」的貓,這些貓都是由偷貓集團竊取的家貓,而許多的飼主聽聞消息後,也趕緊聯絡該團體希望找回愛貓,目前已有100多隻貓被主人成功找回,同時無人認領的貓也將開放領養。

動保團體「寵愛天下」長期追查一組活動於山東的偷貓集團,該集團一個人一個晚上可以抓超過30隻的貓,每一隻貓可以賣到10元人民幣一斤,相當於一斤51元新台幣,這些貓隻會被做成皮草,甚至是送到廣州等地成為「食物」,而更有貓製成的絞肉混充在豬肉中偽裝成香腸販售,而且「寵愛天下」調查還發現,許多的貓隻都是被整隻丟進絞肉機中,極其殘忍。

「寵愛天下」的志工表示,經過許多人的努力,已經將許多貓咪送到安置點,許多貓咪遭竊的飼主都急忙趕到安置點找尋自己心愛的寵物,目前已經有100多隻貓成功被失主尋回,而其他的貓咪則會開放認養,目前「寵愛天下」也同時向外界募資,希望可以好好安置這些逃過死劫的貓咪。

中國不肖業者偷取寵物貓,送去餐廳「料理」。(圖擷取自新浪網)

中國不肖業者偷取寵物貓,送去餐廳「料理」。(圖擷取自新浪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