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二手菸 英擬禁民眾在有未成年人的車中吸菸

英國將禁止人們在有未成年人的車輛內吸菸,違者可罰50英鎊,消息傳出後,看法兩極。(路透)

英國將禁止人們在有未成年人的車輛內吸菸,違者可罰50英鎊,消息傳出後,看法兩極。(路透)

2014/12/21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日前提出了一項法案,此法將禁止民眾在有未成年人(18歲以下)的汽車內吸菸,違者將被罰50英鎊(約2500元新台幣),不過目前仍在討論階段,但假設英國議會通過法案的話,最快明年10月就會開始實施。此消息傳出後,已引起兩極看法。

據《BBC中文網》的報導,有許多研究顯示,二手菸對人體危害甚鉅,對發育中的孩童更是致命的危險,可能會造成嬰兒猝死,所以英國才考慮制定法案,希望能保護孩童。除了英國以外,美國、加拿大與澳洲的部分地區,已經立法規定,禁止在有未成年人的車輛內吸菸。

不過此消息傳出後,反應十分兩極,反吸菸組織「吸菸與健康行動」(ASH)的執行長阿諾特(Deborah Arnott)表示,組織對於英國政府的決策感到高興。但是吸菸者活動組織「森林」(Forest)的負責人克拉克(Simon Clark)說,政府根本是「小題大作」,正常的吸菸者根本不會在小孩面前抽菸,這樣的規定「不必要」,「難道要把在自己車上抽菸的人當成罪犯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