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闖紅燈照相機後 美研究:對撞減少 追撞增加

美國芝加哥最新研究發現,加裝闖紅燈照相設備後雖然「直角對撞」事故案件下滑,但「車尾追撞」事故發生率卻上升。(圖擷取自《UPI》網站)

美國芝加哥最新研究發現,加裝闖紅燈照相設備後雖然「直角對撞」事故案件下滑,但「車尾追撞」事故發生率卻上升。(圖擷取自《UPI》網站)

2014/12/21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闖紅燈照相真能有效遏止車禍發生?美國芝加哥最新研究發現,結果並不竟然如此,雖然「直角對撞」事故案件下滑,但「車尾追撞」事故發生率卻上升。

據《UPI》通訊社報導,一項由《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委託進行的研究發現,芝加哥架設闖紅燈監視照相機後,雖然縱向與橫向來車90度直角對撞的發生率下降15%,但車頭碰車尾的追撞發生率卻增加22%,顯示整體車禍事故仍呈現上升。

該研究結果顯示,儘管用路人會因進入闖紅燈照相機拍照範圍內而停車不衝,但緊急煞車令後方來車反應不及而追撞導致事故。

芝加哥擁有全美城市中最多的闖紅燈監視照相設備,芝加哥市長現也正在推動每一個交通號誌上都有闖紅燈照相機的措施,但這是第一次有城市進行相關的全面成果調查,結果令人始料未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