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愛滋病童可望就地入學 網友擔心「害了他」

中國愛滋男童遭連署驅趕事件震驚全球,目前當地政府已介入此事,男童可望就地入學,警方也開始尋找其失聯父母。(圖擷取自人民網)

中國愛滋男童遭連署驅趕事件震驚全球,目前當地政府已介入此事,男童可望就地入學,警方也開始尋找其失聯父母。(圖擷取自人民網)

2014/12/21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愛滋男童遭連署驅趕事件震驚全球,最新消息指出,當地政府已介入協助,男童可望就地入學,警方也開始尋找其失聯父母。

中國四川17日傳出有8歲愛滋男童坤坤遭村民連署驅趕,震驚全球,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也發出譴責聲明,日前更爆出此事竟全是「出於好心」的記者所策畫。

《京華時報》最新報導指出,四川西充縣政府及警方已介入此事,醫療單位已組團到村莊進行愛滋防治宣導,教育單位也對師生及家長展開健康宣導,以協助讓坤坤順利在當地入學。

報導也指出,坤坤的父母分別已失聯2年、4年,雖然坤坤自2012年確診為愛滋病患後,醫療單位也定期追蹤,但由於負責扶養的祖父母漸年長乏力,至今未入學,警方目前也開始尋找其失聯父母。

但不少中國網友對坤坤入學一事並不樂觀其成,指出「進入校園的結果是受到老師同學的歧視,使他更加孤僻,這樣反而害了他」、「上學?你覺得會有多少家長願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