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坦承 中國無力挑戰美國地位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7日在美國表示,引領世界的是美國,中國沒有想法、也沒有能力挑戰美國地位。(路透)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7日在美國表示,引領世界的是美國,中國沒有想法、也沒有能力挑戰美國地位。(路透)

2014/12/20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芝加哥日前舉行中美商貿聯委會會議,中國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代表參加,汪洋發言時稱,中美是全球經濟的伙伴,但引領世界的是美國,「中國沒有想法、也沒有能力挑戰美國地位」。

在17日舉行的會議中,汪洋表示,現在正引領世界的是美國,美國已經主導了體系和規則,中國願意加入這個體系,也尊重這個規則,希望從中發揮建設性作用。

汪洋補充指出,雖然的中國經濟總量已經是全世界第二大,但只有美國的55%,人均GDP更只有美國的8分之1,中國沒有想法,也沒有能力挑戰美國地位。

汪洋還表示,中國對美國統治全球經濟發展和建立世界規則秩序的手段,已經有「清醒的認識,中國基本上接受這些規則,且這些規則在中國開始改革開放前就已由美國建立。

對於汪洋的直白發言,中國媒體刻意隱匿,在中文報導中隱藏這段內容,並刪除新華社從英文稿翻譯的中文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