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老人多年攢錢 終買鑽戒送老伴

老人偕妻子一同至鑽石店選購鑽石,奮鬥許久只為了給老婆一次「浪漫」的機會。(圖擷取自 這裡是新疆微博)

老人偕妻子一同至鑽石店選購鑽石,奮鬥許久只為了給老婆一次「浪漫」的機會。(圖擷取自 這裡是新疆微博)

2014/12/20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友在網路爆料,在新疆有一名拾荒老人靠著多年所賺到的零錢,買了一枚鑽戒後,親手把鑽戒戴上多年來不離不棄的妻子手上,照片放到網路後,感動了許多看過的網友。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中國網友「這裡是新疆」17日在微博貼文:「一個年邁的拾荒老人,用積攢多年的零錢買了一個鑽戒送給了老伴,感動了很多網友。老人說:『苦了一輩子,就想讓老伴開心一下』。也許這就是浪漫,它不分年齡不分身分,它就是兩個人相濡以沫相守到老。老人溫暖了新疆,感動了中國。」

對於這名老人的舉動,鑽石店店員在感動之餘,也將感人的一幕用手機紀錄拍下,許多網友透過微博在網路上看到後,紛紛感動留言:「祝大爺大娘未來幸福快樂」、「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真愛值得阿」。

雖然之後隨即有網友留言,表示此消息經過《最後一公里》記者證實後,老人其實不是拾荒老人,且聯繫過當時拍攝現場照片的鑽石店負責人王蓓了解狀況,負責人表示兩人只是一般的平凡夫妻,但網友不但沒責怪,反而紛紛誇讚老人舉動,認為這是「最簡單的幸福」了。

老翁親自將鑽戒替老婆戴上,畫面相當感人。(圖擷取自 這裡是新疆微博)

老翁親自將鑽戒替老婆戴上,畫面相當感人。(圖擷取自 這裡是新疆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