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古宣布復交至今 老卡斯楚沉默不語

老卡斯楚已年邁88歲,至今仍未對美古建交發表意見,令人起疑竇。(路透)

老卡斯楚已年邁88歲,至今仍未對美古建交發表意見,令人起疑竇。(路透)

2014/12/20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古巴斷交超過半世紀之後,古巴總統勞爾(Raul Castro)週四宣布恢復邦交,為西半球地緣政治揭開新頁,古巴幾乎每個人都在熱烈討論此事,但卻有個值得關注的人,至今仍沉默不語,那就是勞爾的哥哥老卡斯楚(Fidel Castro)

這名已經退休的前古巴領導,向來快人快語,但對於美古打破超過50年對峙關係一事,至今卻仍未發表任何意見,讓人不禁懷疑,老卡斯楚的健康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2006年時,老卡斯楚因為生病,將權力移交給弟弟勞爾,自己則在家提起筆桿撰寫社論,發表在古巴所有媒體。去年,老卡斯楚說他不當專欄作家了,但每當世界發生事情時,偶爾會出來發表意見。

據了解,卡斯楚上次公開露面是今年1月8日,至於上次發表社論則是10月,討論的主題是古巴投入伊波拉防疫戰爭。然而,對於美古恢復邦交這種大事來說,88歲老卡斯楚沒出來發表意見,顯然是不尋常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