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院改選席次暴增 日本共產黨急徵秘書

日本共產黨在眾院改選後議席暴增,由8席變成21席,足足多出13席,導致了黨內人手短缺。圖為日本共產黨黨魁志位和夫。(法新社)

日本共產黨在眾院改選後議席暴增,由8席變成21席,足足多出13席,導致了黨內人手短缺。圖為日本共產黨黨魁志位和夫。(法新社)

2014/12/19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眾院改選中,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所率領的「執政聯盟」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可續保執政權,不過在野黨的版圖也有洗牌的情形出現,在野黨之一的「日本共產黨」,在眾議院改選後,日本共產黨的議席數由8席大幅成長到21席,這一意外的結果,導致了黨內人手短缺,因此日本共產黨目前正緊急招募秘書,以應付這些暴增出來的職缺。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共產黨由於在眾議會的席次暴增,導致黨內人手面臨嚴重短缺,目前正透過黨報《赤旗報》招收議員在眾議會裡的秘書。報導指出,招募公告上提到,應徵的對象要是「有志為21世紀的社會進步和政治改革事業做貢獻的共產黨員」,除此之外,也歡迎「學生和青年黨員來應徵」,計畫的錄取名額有5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