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 韓國憲法法庭解散親朝鮮政黨

由於親朝鮮言論及行為,韓國左派在野黨統合進步黨(UPP)今天(19日)被韓國憲法法庭裁定解散,並撤銷該黨5名國會議員的議員身分。該黨黨魁對此痛批朴槿惠政權。(資料照,路透)

由於親朝鮮言論及行為,韓國左派在野黨統合進步黨(UPP)今天(19日)被韓國憲法法庭裁定解散,並撤銷該黨5名國會議員的議員身分。該黨黨魁對此痛批朴槿惠政權。(資料照,路透)

2014/12/19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憲法法庭今天(19日)裁定解散左派在野黨統合進步黨(UPP),並撤銷該黨5名國會議員的議員身分。這是韓國首次強制解散特定政黨。

據《BBC》報導,韓國憲法法庭裁定解散的統合進步黨,是由數個小黨在2011年組合而成,長期關注勞工權益,主張削減財閥勢力並進行政治改革。然而該黨親近朝鮮的態度及行為受到了不少抨擊,更導致被解散的命運。

統合進步黨國會議員李石基建立RO(革命組織),發表支持朝鮮政權言論和高唱朝鮮革命歌曲,去年(2013年)被逮捕判刑,韓國法務部更提出了統合進步黨解散案。韓國憲法法庭認為該政黨違反現有韓國憲法精神,最後以8比1的票數,認定統合進步黨違憲,必須解散。

解散命令發布後,統合進步黨黨魁李正姬批評朴槿惠政府,「言論自由、集會自由被否定的黑暗時代再開,讓韓國倒退成獨裁國家。」

保守派的執政黨新世界黨發言人表示歡迎,稱從事利敵行為的勢力應永久流放。

不過也有人認為強制解散政黨破壞了自由權,可能是當前政權剷除異己的手法,法官壓倒性的贊成票更讓民眾隊司法體系失去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