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法院正式裁定 肥胖可視為殘疾

歐盟法院在本月17日正式裁定,肥胖的人將可以被視為殘疾人士,代表未來,肥胖人士在職場上,將會被納入歐盟法令中,反歧視法的保護對象。(照片擷自BBC)

歐盟法院在本月17日正式裁定,肥胖的人將可以被視為殘疾人士,代表未來,肥胖人士在職場上,將會被納入歐盟法令中,反歧視法的保護對象。(照片擷自BBC)

2014/12/19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不少人都有些肥胖毛病,但肥胖能算是殘疾嗎?歐盟法院在本月17日正式裁定,肥胖的人將可以被視為殘疾人士,代表未來,肥胖人士在職場上,將會被納入歐盟法令中,反歧視法的保護對象。

根據《BBC》報導,丹麥一名從事保母工作的男子柯爾托福特(Karsten Kaltoft),擁有高達160公斤的體重,聲稱雇主因為自己太胖而遭解雇,憤而告上法院控告雇主。

據悉,柯爾托福特已經擔任保母15年,4年前被解雇,而工作期間體重都一直是160公斤以上。不過雇主解釋,是因為客戶減少,公司進行裁員,因此才會解雇他。

丹麥法院對歐盟法院提出要求,裁定是否禁止歧視肥胖,或者是否將肥胖視為殘疾。歐盟法院在17日裁定,肥胖本身並不算殘疾,但若民眾因為肥胖,而造成行動上長期不便,則可以受到殘疾法的保障。

歐盟法院此項裁決將適用於所有的歐盟成員國,而現在柯爾托福特的案件也將交由丹麥法庭,判定他是否算為殘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