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所兔子暴增 紐約立法禁賣寵物兔

因為棄養兔子案例頻傳,收容中心爆滿,紐約市議會日前通過立法禁止販賣寵物兔。(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因為棄養兔子案例頻傳,收容中心爆滿,紐約市議會日前通過立法禁止販賣寵物兔。(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4/12/19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毛茸茸的小兔子討人喜愛,但棄養兔子案例頻傳,收容中心爆滿,紐約市議會日前通過立法禁止販賣寵物兔,現在只差市長簽字同意。

據《UPI》網站,美國當地時間週三,紐約市議會針對「兔子禁令」表決,通過市內禁止再販售寵物兔,原因就在於流浪兔收容所已經爆滿、不堪負荷,自2012至2014年,短短2年收容所兔子數就翻倍,從300隻增加到600隻。

紐約動物保護協會人員珊卓拉(Sandra DeFeo)表示,近年收容所兔子數量激增,使得領養率越來越低,「其中一隻兔子甚至已在收容所待了2年。」獸醫艾利克斯(Dr. Alex Wilson)則說,數據也顯示棄養數量逐年增加,「我們看到許多兔子被虐待、忽視,人們在買來養後才發現養起來不容易,因此便遺棄牠。」

若市長簽署同意,市內的兔子仍可以被當成寵物飼養,但寵物店將會禁止販售寵物兔,影響所及的寵物攤商表示,經營零售寵物店獲利不高,因此若有任何限制都會對店家不利,「但我想只是需要一段適應期。」

儘管有些反對聲浪,但仍有些寵物店家同意這項禁令,表示應該不會對事業有太大影響,「若有改變,改變的只會是一般民眾對飼養寵物的價值觀。」

其實寵物店禁賣兔的法案已漸漸普及,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等地早已有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