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地球第6次物種大滅絕 最快200年後發生

自然期刊新研究指出,地球可能在200年後,發生第6次大滅絕,導致75%以上物種消失。(法新社)

自然期刊新研究指出,地球可能在200年後,發生第6次大滅絕,導致75%以上物種消失。(法新社)

2014/12/16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期刊《自然》近期發表新研究,指出6500萬年前導致恐龍絕跡的大滅絕,可能在2200年,也就是約200年後重現,導致現有的75%物種死亡,且這一次的大滅絕將由人類一手促成。

《自然》發表的研究再次警告,目前全球已有高達41%的兩棲動物瀕臨絕種、哺乳動物部分為26%、鳥類則為13%,昆蟲受到的影響可能最小,已知的百萬種昆蟲(實際恐達500萬以上)中只有0.5%受到評估。

研究指出,大滅絕,意味著全球75%以上的物種消失殆盡,過去地球歷經的5次大滅絕皆為地質或天文災難導致,如今因捕魚、狩獵等自然界的剝削,使得棲地退化情況加劇,然而最大的未知變數,仍在於氣候變變遷。

研究顯示,如果沒有足夠巨大的關鍵因素,大滅絕的出現需要數百萬或數千萬年,但如果氣候快速變遷,使得情況急轉直下的話,不排除地球在2200年就會失去75%的物種,發生所謂的第6大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