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組織擅闖世界遺產「納茲卡線」 秘魯打算提告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擅自闖入古代遺址「納茲卡線」境內鋪設一系列黃色字母。(路透)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擅自闖入古代遺址「納茲卡線」境內鋪設一系列黃色字母。(路透)

2014/12/15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氣候會議日前已結束,但當時場內簽署協議如火如荼,場外環保組織卻突生小插曲!關心環保的綠色和平組織為表訴求與獲得關注,在世界文化遺產「納茲卡線」境內鋪設地面標語,褻瀆聖地舉動引發秘魯當局不滿,打算提告。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長期關注全球環境變遷議題,每每都有大規模行動呼籲全球重視環保議題,但這次卻惹火秘魯政府。據《UPI》網站報導,在氣候大會進行當頭,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卻擅自闖入古代遺址「納茲卡線(Nazca Lines)」境內鋪設一系列黃色字母,「改變的時刻到了!再生能源才是未來。(Time for Change! The Future is Renewable.)」最後還大大地署名「Greenpeace」。

組織成員原先希望能藉利馬氣候會議熱潮當頭,引起全球關注再生能源議題,不料此舉卻觸法,秘魯當局十分不滿,因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納茲卡線」是秘魯人心中的聖地,目前禁止任何遊客進入,擅闖成員形同褻瀆土地,且修復不易,腳印恐留存數千年。

儘管綠色和平組織已發表道歉聲明,「我們已面會秘魯文化部並道歉,我們將勇於承擔後果,並配合任何調查。」但秘魯官員仍表示正準備對該組織提出刑事訴訟,並蒐集涉案者身分,罪名若成立每個人恐面臨最高6年徒刑,因為「此舉被認為是賞了所有秘魯人一個大耳光!」

「納茲卡線」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學者普遍認為是納斯卡文明於400年至650年所創造。遺產境內以簡單的線條組成巨大而複雜的圖形,像是魚類、蜂鳥、猴子、人類等,許多電影或是小說都以此為故事元素,目前該區只能遠觀,禁止任何遊客進入,如果真的要進入必須穿特製的鞋子,避免留下腳印。

目前納茲卡線只能遠觀,禁止任何遊客進入,綠色和平組織褻瀆聖地舉動引發秘魯當局不滿,打算提告。(法新社)

目前納茲卡線只能遠觀,禁止任何遊客進入,綠色和平組織褻瀆聖地舉動引發秘魯當局不滿,打算提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