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政援助意見分歧 溫室氣體排放協議陷僵局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Forbes Kerry)發表演講時表示,不應該有任何國家有「免費通行證」,儘管對開發中國家而言可能有些困難,但也必須採取減排行動。(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Forbes Kerry)發表演講時表示,不應該有任何國家有「免費通行證」,儘管對開發中國家而言可能有些困難,但也必須採取減排行動。(法新社)

2014/12/14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0)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舉行,本來應該在當地時間週五(12日)落幕的會議,由於遲遲沒有達成一致意見,延至當地時間週六(13日)上午暫停開會,會議還未結束。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針對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仍未有具體共識。

據BBC報導,來自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到秘魯,展開為期12天的會議。這次的利馬會議對於明年的巴黎氣候峰會是非常關鍵的一次會議,攸關於新的全球減排協議。不過,身為世界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的中國與美國出現意見分歧,利馬會議陷入了僵局。

美國方面表示,如果利馬談判失敗,將會威脅到明年的巴黎氣候峰會,敦促各方接受協議。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Forbes Kerry)發表演講時表示,不應該有任何國家有「免費通行證」,強調開發中國家也必須採取行動。然而此言引發部分開發中國家抵制。

中國認為,相對於已開發國家,協議草案對開發中國家施加太多壓力於限制溫室氣體排放。中國代表之一,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說:「我們需要一個利馬共識,但目前的情況是,我們陷入僵局。」他認為應該以「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為原則,進行協議。

已開發國家認為協議重點應該是控制溫室氣體的排放,並將中國、印度等經濟體納入減排體系。開發中國家則是反對被納入減排體系,強調已開發國家必須提供財政援助給貧窮國家。

整個會議由於各方堅持己見,以及財政援助問題導致會議延長。不過稍早消息指出,當地時間14日已經敲定了初步的廣泛藍圖,為2015年將在巴黎簽署的氣候協議奠定基礎,而最終協議也將會在巴黎氣候峰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