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囚禁6年 諾獎得主劉曉波罕見傳出訊息:我不錯

劉曉波自2008年入獄以來,鮮少對外釋出訊息。(圖擷自網路)

劉曉波自2008年入獄以來,鮮少對外釋出訊息。(圖擷自網路)

2014/12/12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自2008年遭中國當局帶走以來,鮮少對外傳遞訊息,現居柏林的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日前在臉書透露,輾轉收到劉曉波捎來的訊息,談及在獄中的情況,讓他激動得濕了眼眶。

廖亦武表示,9日清晨收到從中國國內管道傳來的劉曉波的最新訊息,劉在訊息中稱:「我不錯。自入獄以來,閱讀和思考從未間斷。通過學習,更加確信我沒有私敵。我身上的光環已經足夠。請將世界的關注更多地放在那些不太知名,或者根本不知名的受難者身上吧!」。

廖亦武與劉曉波相識數十年,雖拒絕透露如何收到訊息,但強調「這個消息來源可靠」,並表示自己和其他人一樣,已經6年多沒接觸過劉曉波的任何言論,感動得濕了眼眶。

劉曉波因呼籲中國推動政治改革,實現西方式民主,並依此構想起草《零八憲章》,2008年被中國當局逮捕入獄,並在2009年12月25日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嫌,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但他在201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廖亦武Yiwu Liao臉書內容:

劉曉波的最新言論

2014年12月9日清晨,我收到從國內管道傳來的劉曉波的最新言論,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已經被囚禁6年了。轉告過來的一段話如下:

托老廖代轉一段話:

我不錯。自入獄以來,閱讀和思考從未間斷,通過學習,更加確信我沒有私敵。我身上的光環已經足夠,請將世界的關注更多地放在那些不太知名,或者根本不知名的受難者身上吧!

這個消息來源可靠。

我眼睛頓時濕潤,因為,我和許多人一樣,已經6年多沒接觸過劉曉波的任何言論。我記得最後一次通話,是他第4次坐牢前夕,當時我通過電子郵件收到《零八憲章》,可附件染病毒,沒敢打開,但我想都沒想就簽字回傳。劉曉波打來電話,説不錯啊。

接著就是那句廣為人知的獲獎感言:“這個奬是給六四亡靈的!”

我無以表達此刻的心情。6年發生了多少事!可劉曉波11年刑期剛剛過半。

廖亦武 , 2014年12月9日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在臉書上透露,收到劉曉波的訊息,劉表示自己不錯,希望大家把關注放在那些不知名的受難者身上。(圖擷自廖亦武YiWu Liao臉書)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在臉書上透露,收到劉曉波的訊息,劉表示自己不錯,希望大家把關注放在那些不知名的受難者身上。(圖擷自廖亦武YiWu Lia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