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後國移民潮達高峰 3419人葬身地中海

聯合國難民署今天發表報告,指出移民風潮在今年達到高峰,超過3400人葬身於地中海。(路透)

聯合國難民署今天發表報告,指出移民風潮在今年達到高峰,超過3400人葬身於地中海。(路透)

2014/12/10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難民署今天公布報告,指出落後國家移民風潮在今年達到新高峰,卻也釀成多起悲劇,光是試圖穿越地中海偷渡進入歐洲的移民,就有3419人葬身大海,在今年全球回報死於移民船難的4272人中,佔了絕大多數。

難民署指出,今年1月以來,超過20萬7000人選擇冒險橫越地中海偷渡,比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時的7萬人高出3倍,這些移民主要來自非洲,為了躲避戰爭、貧窮和不穩定的生活,目的是奔向義大利和馬爾他。

聯合國高級專員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面對移民人潮高漲,許多國家卻只忙著確保邊界,這是一個重大的錯誤,但他不會點名特定國家,只希望國際能聯手,真正解決問題的根源。

報告顯示,地中海是移民航線中,人數最蜂擁卻也最致命的一條,今年逃向大海的移民將近35萬人,義大利曾救起其中15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