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拉拉遭槍擊「血衣」將展出 提倡受教權重要性

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是諾貝爾歷來最年輕的得主。(路透)

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是諾貝爾歷來最年輕的得主。(路透)

2014/12/09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巴基斯坦、年僅17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致力於提倡女性受教權,2年前,她的頭部遭到塔利班組織槍擊,身上穿著的學校制服因此染「紅」。為了配合即將到來的諾貝爾頒獎典禮,馬拉拉事發時的「血衣」將在挪威奧斯陸的諾貝爾和平中心展出,提醒世人受教權的重要性。

馬拉拉從2009年開始,積極投書BBC,控訴巴基斯坦女性在塔利班組織控制下,無法擁有正常的受教權,塔利班組織因此懷恨在心,2012年趁馬拉拉乘坐校車時,開槍射擊她的頭部。

馬拉拉性命一度垂危,被送往英國治療,2013年奇蹟康復,出院後她致力於推動兒童、女性的受教權,成為諾貝爾獎歷年來最年輕的得主。

本月10日挪威奧斯陸即將舉行諾貝爾頒獎典禮,諾貝爾和平中心也展示了馬拉拉的「血衣」,雖然已逐漸褪色,但還是可看見布料上仍殘留大片的血跡,馬拉拉表示,對她而言,這套學校制服意味著爭取受教權,學生是人生非常重要的階段,因此學習應是每個小孩都必須擁有的權利。

馬拉拉的「血衣」將在挪威奧斯陸的諾貝爾和平中心展出。(法新社)

馬拉拉的「血衣」將在挪威奧斯陸的諾貝爾和平中心展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