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色變淡藍色 梵谷畫作大翻案

梵谷名畫「花開滿原野」中,鳶尾花應呈現更鮮豔的紫色,但現在看到的鳶尾花已偏向藍色。(圖片擷取自網路)

梵谷名畫「花開滿原野」中,鳶尾花應呈現更鮮豔的紫色,但現在看到的鳶尾花已偏向藍色。(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4/12/08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印象派畫家梵谷(Van Gogh)生前雖然不被重視,但死後他的畫作卻流傳千古,影響了二十世紀的藝術風格,現代的科學家用精密儀器分析他的畫,發現隨著歲月流逝,現今大家看到畫作上的色彩,可能不是梵谷當初描繪上去的顏色。

一般認為梵谷最常使用淡藍與鵝黃色當作基本顏料,不過這個概念可能要被顛覆,研究推測,受到光照影響,梵谷名畫「花開滿原野」(Field with Irises nearArles)中,鳶尾花應呈現更鮮豔的紫色,但隨著紅色顏料逐漸消退,現在看到的鳶尾花已變成淡藍色。

此外,科學家也認為,梵谷素描作品中,塗上的墨色也逐漸溶解。

科學家目前正致力於找出褪色原因和原始色調,並試圖修復,重現百年前的藝術,同時也在嘗試模擬畫作未來會呈現的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