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京大屠殺影片 反擊日本否認言論

中國國家檔案局在7日開始在官方網站發佈《南京大屠殺檔案選萃》影片,將當時日本人殘酷行徑公諸於世(圖片擷取自中國軍網)

中國國家檔案局在7日開始在官方網站發佈《南京大屠殺檔案選萃》影片,將當時日本人殘酷行徑公諸於世(圖片擷取自中國軍網)

2014/12/08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月13日為南京大屠殺77週年,中國國家檔案局在7日開始在官方網站發佈《南京大屠殺檔案選萃》影片,每天一集,讓大眾一同悼念遇難者,並將當時日本人殘酷行徑公諸於世,提醒不要忘記歷史悲劇。

南京大屠殺為1937年12月13日,日軍對中國南京,進行長達六週的大規模屠殺、強姦、縱火、搶劫,約30名受難者死於日軍刀下;中國國家檔案局發布的《南京大屠殺檔案選萃》內容有日軍對屠殺罪行的自供、外籍第三者拍攝的影片、南京處理屍體相關紀錄等。

還有一本堪稱中國版《安妮日記》,內容詳細記錄了大屠殺期間日軍燒殺搶掠、強姦輪姦的暴行,為當時擔任南京金陵女子大學國際安全區管委會成員程瑞芳的日記。

據《文匯網》報導,中國國家檔案局副局長李明華表示,在國家公祭日公佈檔案的原因有一起悼念遇難同胞,以及揭露日軍大屠殺的暴行,反擊日本某些否認南京大屠殺的言論。

《安妮日記》為德國女孩安妮‧法蘭克於1942至45年間,記錄她跟家人在集中營生活,長達25個月,成為二戰納粹消滅猶太人的最佳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