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4國際清廉度排名 台灣排名第35

國際透明組織今天公布貪腐印象指數,台灣在175個受調查國家或地區中,清廉度排名第35,連續3年分數維持在61分。(圖擷取自國際透明組織網站)

國際透明組織今天公布貪腐印象指數,台灣在175個受調查國家或地區中,清廉度排名第35,連續3年分數維持在61分。(圖擷取自國際透明組織網站)

2014/12/03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透明組織今天公布2014年貪腐印象指數(CPI),在175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的清廉度排名第35名,相較去年進步1名,但實際獲得的分數並無成長,名次之所以進步,主要歸因於國際腐敗現象的劣化。

CPI指數的來源為各地獲得信譽認可的獨立機構,調查各國或地區的公共部門在過去24個月運作上的腐敗程度,在滿分100分中,台灣連續3年獲得61分,在175個受調查國家和地區中屬於前段班。

台灣今年的清廉度排名第35,在東亞區排名第4,次於新加坡、日本和香港。中國部分,CPI指數再次下降到只剩35分,在國際中排名第100,被認為是今年劣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調查顯示,175個國家和地區中,超過3分之2的分數低於50分。值得注意的是,亞太地區過去4年經濟成長率成績亮眼的國家,同時伴隨著更多的腐敗,經濟越快速成長的地區,貪腐問題越是嚴重。

國際透明組織東亞暨南亞區高級主任廖燃在接受中央社訪問,稱台灣的清廉度屬於有進步,主要是媒體敢於揭發弊案及檢警勇於辦案的正面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