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年度日本流行語 不行啦~不要 不要

反串老頭勾引寡婦,寡婦回「不行啦~不要,不要」成為日本年度流行用語。(圖片擷取自So-net)

反串老頭勾引寡婦,寡婦回「不行啦~不要,不要」成為日本年度流行用語。(圖片擷取自So-net)

2014/12/02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年度「新語及流行語大賞」1日公布前10名,今年獲得大賞的是女子搞笑雙人組的「不行啦,不要,不要」及「集體自衛權」。

「新語及流行語大賞」是自由國民社在每年年底舉辦,從當年度熱門影劇、當下時事等各種能反映社會現象,且引起討論的年度大賞及前10名用語。

獲得大賞的是「不行啦,不要,不要」(ダメよ~ダメダメ)成為爆紅流行語,由2名年輕女生組成的搞笑「日本電氣聯合」團體,反串一名老頭對寡婦不斷提出邀約想勾引寡婦,寡婦一直回答「「不行啦,不行,不行」,但老頭就會說「有什麼關係嘛」,日本人覺得生活中許多場合,都可以適用,因此成為流行語。

另一個獲得大賞的是「集體自衛權」一詞,因為今年7月安倍政府通過容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引發許多討論,頻繁出現在新聞報導,但早在30年前的「現代用語的基礎知識」就已經收錄這個名詞。

除此之外,獲獎的詞彙和句子有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主題曲「Let it go」,日文版翻成「做你自己」;「東洋鯉魚女子」(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女球迷)、「壁咚」(少女漫畫中,男生單手把女生壓在牆上的告白)、「危險藥物」、NHK晨間連續劇「花子與安妮」最後的旁白「請您好好保重」、「懷孕騷擾」(婦女因懷孕或育兒在職場被歧視)、今年高收視率電視卡通《妖怪手表》、形容日本體育選手年紀大仍舊締造「傳奇」一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