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名新招!中國教師創「QR Code簽到法」

中國有教師研發「QR Code點名法」。(圖:央視網)

中國有教師研發「QR Code點名法」。(圖:央視網)

2014/11/29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教師考量到點名、簽到太費力,提倡「QR Code點名法」,不僅省下不少麻煩,也提高了學生出席率。

《中國江西網》報導,中國江西師範大學傳播學院劉一儒老師長年受點名之苦,因此發明了一種「二維碼」(QR Code)簽到系統,他將每名學生的姓名和學號設計為專屬的二維碼,進教室時學生只要將手機在機器前「掃一掃」,教師就能一目了然知道今日的出席名單。

報導指出,「二維碼」點名法大大節省了上課時間,且每台手機只能掃一次,也能避免「代點名」的狀況,不少學生認為這樣「簡單又方便」。劉一儒老師表示,自今年9月實施至今,發覺學生上課的意願有提升,將來想進一步開發「wifi簽到系統」以及「人臉識別機」。

學生上課時只要將手機在機器前「掃一掃」,教師就能一目了然知道今日的出席名單。(圖:央視網)

學生上課時只要將手機在機器前「掃一掃」,教師就能一目了然知道今日的出席名單。(圖:央視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