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沙塵暴迷失方向 馬拉松選手喝蝙蝠血存活

馬奧羅在1994年橫越撒哈拉沙漠時,遇上強大沙塵暴,讓他迷失在沙漠中(圖片擷取自BBC)

馬奧羅在1994年橫越撒哈拉沙漠時,遇上強大沙塵暴,讓他迷失在沙漠中(圖片擷取自BBC)

2014/11/28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程馬拉松選手除了要克服身體不適,還需應變大自然的災害,義大利前奧運選手馬奧羅(Mauro Prosperi )曾參加橫越撒哈拉沙漠的馬拉松,沙塵暴卻讓他迷失方向,身上僅剩下半瓶水,他依靠喝自己的尿液和蝙蝠血才活下來。

根據英國《BBC》報導,馬奧羅曾在1994年參加為期6天的撒哈拉沙漠馬拉松,他說,在第4天時,他抵達中繼站想要等其他參賽者時,卻遇上長達8小時的沙塵暴,本來以為有指南針,但走了將近4個小時,卻還是找不到原本的路線,在沙漠中最重要的就是補充水分,但他身上僅剩半瓶水,便尿在其他小瓶子裡,以防缺水。

他繼續走,找到一座伊斯蘭教聖殿,為了活下去他抓了20隻左右蝙蝠,喝牠們的血補充水分,他曾經想過割腕了斷,但血液過於濃稠無法流出,他只能重新振作,他又走了數天,途中抓蜥蜴、吃蛇維生,最後遇到一位牧羊女將他救起,得知已走到離摩洛哥的比賽場地約291公尺,這場比賽讓他的肝臟受損,花了將近2年才康復,但他仍想挑戰身體極限,準備明年再橫越一次撒哈拉沙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