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對學生最友善城市排名 台灣排名25

最適合學生的城市,香港榮獲第3名,是亞洲排名最前面的城市。(圖取自英國衛報)

最適合學生的城市,香港榮獲第3名,是亞洲排名最前面的城市。(圖取自英國衛報)

2014/11/28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QS世界大學公布2015年排名的報告,法國巴黎連續3年蟬聯為最適合學生的城市,其次為澳洲墨爾本,取代倫敦成為本年度的第2名,而亞洲共有3個城市擠進前10,分別為第10名的南韓首爾、第7名的日本東京、以及第5名的香港,至於台北市,則是排名第25。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項研究評比各城市的標準包括:學生的組成(student mix)、生活品質(quality of living)、負擔程度(Affordability)、雇主活動(Employer activity)和滿意度(desirability)等等。

法國巴黎已經連續3年蟬聯最適合學生的城市,在各項評比上都獲得高分。

台北市雖然排名第25,但在評比當中,認為台北市的高等教育在亞洲仍居於領先地位,高科技產業及旅遊環境也有競爭力,跟香港相比,還更具有傳統化的吸引力。台北市最高分的項目是「負擔程度」,相對低廉的學費和生活費,在50個城市中得分最高,對於預算比較有限的人來說,是值得考慮的好地方。

首爾因近年來風靡世界的K-pop、優秀的大學,以及在「雇主活動」項目上獲得高分而成為第10名,此外麥當勞24小時的外送服務也對學生十分有利。

東京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區域之一,有超過1300萬的居民,儘管在「學生組成」項目獲得低分,但在「雇主活動」及「滿意度」都得到高分,讓它從去年的第17名成功晉升為第7名。

香港是亞洲排名最前面的城市,摩天大樓密集,同時也擁有24個郊野公園以及迪士尼樂園,在學生的「滿意度」得到高分,QS世界大學排名甚至認為香港的大學在亞洲可以排上前3名。

QS Best Student Cities 2015排行榜

台北市在排行榜中排名第25,低廉的學費和生活費是所有城市中得分最高。(圖擷自www.topuniversities.com)

台北市在排行榜中排名第25,低廉的學費和生活費是所有城市中得分最高。(圖擷自www.topuniversities.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